本報訊 杭州慶隆苑小區在餘杭塘路上,西湖區與拱墅區的交界處。昨天凌晨,不少小區居民都沒睡好,擾了大家清夢的,是一個膽大妄為的小偷。
  這家伙,估計是仗著自己攀爬的本事,居然在小區2幢的外立面上扮演“蜘蛛人”。從18樓,就沿著安裝空調外機的小平臺,一路往下爬。被髮現之後,他還敢入戶躲避,還敢從2樓跳下,還敢翻圍牆逃跑!
  現在,拱墅警方已經得到不少線索,偵破工作正在展開。
  昨天下午,很多居民還在談論凌晨發生的這個案子。住2幢14樓的張先生說,大概是快1點的時候,自己聽到外面有挺響的聲音。
  “我開窗一看,很多很多的手電光,都在照外立面,我才知道是小區里進賊了。”然後,張先生看到令他膽戰心驚的一幕:邊上放置空調外機小平臺處,掛著一名穿短袖上衣,戴手套的年輕男子!“我看著都害怕,我這裡14樓,很高啊,可他爬牆功夫真好,就順著空調外機往下爬,速度還很快!”
  後來,小張才知道,是有人半夜聽到外立面上有動靜,打手電一照,居然有個“蜘蛛人”埋伏在18樓放置空調外機的小平臺上!顯然,他是準備推窗戶,哪戶沒關嚴實,很可能就溜進去搞花樣了。一時間,不少居民都被驚起。
  小偷繼續往下爬,還和其中一層的一位居民對視一眼。
  這位居民叫了一聲,這小偷居然嚇道:“不要叫!叫我就跳下去!”
  樓下,居民越圍越多,轄區祥符派出所民警也接警趕到了。數道手電光照射在外立面上。小偷躲進了樓道里。因為沒有反鎖房門,小偷最終竄進了10樓某戶。這戶養狗,狗大叫,人亦喊。民警怕小偷對戶主不利,趕緊衝上去。這小偷像是嗅到了什麼味道,急忙從10樓竄出之後,用最快速度爬到2樓,然後從樓道窗戶口跳下。
  落地之後,他直奔小區的後圍牆,翻牆而出!
  從這一系列動作來看,這個小偷對周圍的環境比較熟悉,像是踩過點。
  “太猖狂了,希望警察早點找到他,20多歲的小伙子,怎麼就乾這個?”一位居民忿忿不平。
  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,天氣熱起來了,開窗睡覺的情況會增多,若是這樣,那一定要做相應的防範措施。本報記者 胡大可 本報實習生 周游
  (原標題:凌晨,18樓空調外機上趴著一個蜘蛛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54omifv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